宝山第一座加油站搬迁,共和新路发展轴未来要“靓”起来!

2021年03月18日21:06  
 

3月16日,位于共和新路庙行段的上海庙行加油站有限公司(庙行加油站)正式停业搬迁。值得一提的是,庙行加油站始建于1986年,系宝山区第一家加油站,也是上海排名前十销量的万吨站,客观见证了宝山地区35年荣臻岁月。

共和新路庙行段地理位置优越,是接受市中心辐射的宝山最南部地区。近十年来,庙行镇围绕产城融合发展,立足城市更新,谋划推进共和新路、蕰藻浜等数个沿线上地块转型工作,一批批老企业顺利搬迁,腾出了一块块新发展空间。期间,庙行资产经营公司在镇党委、政府部署和经济、城建部门指导下,同中石化上海分公司历经多年艰苦谈判和友好合作,逐一化解了项目搁浅、重新选址、规划调整和项目迁建等一系列问题,有力保障了庙行加油站的平稳搬迁与迁建运营。

“十四五”时期,按照庙行“一带两轴三片区”的空间布局规划,将做亮共和新路发展轴,让庙行地区功能布局与品质内涵得到优化提升,城市颜值也将“焕然一新”。庙行加油站搬迁后的开发利用,将与一旁在建的郑明冷链物流大厦形成双轮驱动效应,预测会持续吸引聚集一批科创型、总部型企业,参与融入到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的时代浪潮中。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