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年03月18日15:1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3月9日,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总行动员大会精神以及总行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动员部署分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须国同志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副行长梅建平同志介绍具体工作安排,分行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会议。

王须国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总行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引领和保障政策性金融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挥更大作用。

王须国同志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要求和总行党委部署,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结合分行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一是要通过加强党史和党建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二是要在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围绕上海市“五个中心”建设、“五型经济”发展目标,紧密围绕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临港新片区建设、三个“上海方案”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分行业务发展各项工作。要以“奋战五个月、突破两千亿”为主题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求创新、促发展”活动。三是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把学习党史同推动解决分行经营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起来,同解决干部员工普遍反映的问题结合起来。四是要深入开展分行“转作风、重执行、强管理”年活动,提升经营和管理质效,加强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跟踪督办;加强对重点项目风险监测,严防贷款质量向下迁徙风险;加强合规文化建设,督促员工懂制度、守规矩;加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从源头上杜绝屡查屡犯问题的发生。

梅建平同志通报了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明确了分行党史学习教育的九项重点任务。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分行党委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王须国同志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分行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牵头负责日常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分析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改进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推动分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严远、金煜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