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负债管理 助力分行发展

——记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劳动竞赛活动

2021年03月18日15:0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0年,为应对利率下行、贷款难、盈利难的处境,上海分行工会根据分行党委决定,在全行开展了“增强负债管理、助力分行发展”劳动竞赛。

分行工会把劳动竞赛作为全年重点工作之一,为了使竞赛更加公平,真正的起到调动员工积极性、促进全行业务发展目的,分行工会多次召开小组会讨论活动实施细节,做到赛前有动员、赛中保公正、赛后有表彰,确保竞赛活动顺利有序开展。

赛前充分动员。分行工会在竞赛活动开展之初召开动员大会,工会主席亲自介绍竞赛意义、目的和内容讨论过程,并由参与讨论制定竞赛规则的同志对竞赛规则进行答疑,使竞赛单位对竞赛要求、计分标准有了清晰的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

赛中公开透明。分行工会每个季度后第一个月前3个工作日公示上季度竞赛数据,接受竞赛单位的监督和询问。同时,每个季度分行工会还就竞赛情况发布竞赛简报,向全行员工公布本阶段竞赛数据、结果、行领导要求及下阶段目标等内容,及时分享竞赛进程和结果。

赛后及时表彰。为让获奖单位更有荣誉感,工会每季度组织一次劳动竞赛颁奖大会,对季度获胜单位进行表彰,由分行领导、工会主席宣布竞赛结果,授予流动红旗和奖状。

通过精心细致的准备和周全的安排,分行2020年度劳动竞赛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相关业务数据均比2019年有明显增长。

2021年3月9日,上海分行第四季度劳动竞赛暨全年表彰大会如期召开。会上,工会主席李丽君宣读了第四季度和全年劳动竞赛结果,分行行长王须国、副行长梅建平、副行长金国平分别为获奖竞赛单位颁发奖状和流动红旗。优胜单位代表在会上发表感言,表示虽然工作难度很大,但通过迎难而上、积极上门营销、努力寻找每一点业务机会,不轻言放弃,终获得收获。未来将继续努力,不断总结经验,争取有更大的进步。

2021年,上海分行工会将立足新起点,切实增强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力争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任务,不断总结经验,切实有效地推进本单位立功竞赛活动,为实现分行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而努力。

(责编:严远、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