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樱的最佳方式是一口吃掉?这里的青团上会“长出”八重樱

2021年03月17日16:56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赏樱的最佳方式是一口吃掉?这里的青团上会“长出”八重樱

阳春三月樱花开。赏樱是每年春天的固定节目,作为著名的“樱花高校”,同济大学在这一季找到了赏樱的新方式——吃掉它。随着学校食堂一年一度的特色青团上架开卖,新推出的樱花芝士紫薯青团瞬间成为人气首选,清新诱人的高颜值粉色团子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同学排队抢购。

同济大学的樱花青团上真有一朵樱花

今年的“青团季”里,同济大学除了供应传统口味,新口感的特色青团有创意系列和牛气冲天系列两大阵营。其中牛气冲天系列有鲜肉虾仁、咖喱牛肉、荠菜鲜肉、蟹粉鲜肉、叉烧、蛋黄肉松和红烧肉多种口味。“青团上印有绿色的牛头图案,象征着今年牛年能够红红火火。”饮食中心西点部负责人惠明老师说。

刚出炉的生肖牛油果青团

创意系列则包括火龙果豆沙松仁青团、生肖牛油果青团和樱花芝士紫薯青团三款。其中,火龙果口味是在面粉中揉入新鲜的火龙果肉做成色泽红润的外皮,内馅还是传统的豆沙味。牛油果青团则比较清淡,是“甜而不腻党”的好选择。

人气最高的樱花青团

特别吸引眼球的是“颜值爆表”的樱花芝士紫薯青团。在每一只樱花青团上,都放着一朵可食用的盐渍八重樱。“校园里的樱花不能吃,但青团上的樱花可以吃哦。”惠明老师告诉记者,“除了樱花青团,今年的牛油果青团上还印有十二生肖图案,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属相选择。”据悉,这种生肖图案由糯米纸制成,可以放心食用。

十二生肖图案活泼有趣

在售卖现场记者看到,因为销售太火爆,刚蒸好的青团一上架就被“秒空”,柜台上反而显得冷冷清清。一位大一女生上午10点半赶上了第一批上架的青团,并买到了当批次的最后一盒樱花青团。“其实我从来没吃过青团。”这位女生的家乡并没有吃青团的习俗,到同济大学以后,这是她的初次尝试,“我买了樱花口味和蛋黄肉松口味,吃吃看。”

刚做好的青团几分钟就抢购一空

“樱花青团有了吗?”“樱花青团还要等多久?”不断有同学前来询问,而店员也向同学们解释,“再等一会儿,下一锅就是樱花啦!”而与此同时,第一批牛油果青团被送到了柜台,3分钟内就被抢购一空。记者随机询问了排在队伍里的学生,大部分都表示最想买的是樱花青团,此外红烧肉青团等新奇口味他们也想尝试。

“去年做青团的时候正好在疫情期间,那时候留校师生人数不多,每天供应100盒左右。”惠明老师介绍,“今年估计每天至少要200盒,大约是1200只到1500只。”据悉,同济大学的特色青团将一直供应到清明节。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