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上海援疆巴楚教育信息化趣味编程及创意设计师训研讨活动开启

2021年03月17日19:47  
 

近日,2021上海援疆巴楚教育信息化趣味编程&创意设计师训研讨活动在小胡杨科普实践基地顺利开启。来自巴楚二中、三中、一中、六中、七中、六小、四小、新城小学等20余位老师齐聚VR电脑房,大家围绕“趣味算法和3D创意设计”展开了研学讨论。

研讨现场,上海援疆教师张卫国引入了2个浅显易懂的场景案例(杂技叠罗汉、生活碗具放置),为大家讲述了“STACK栈”的结构原理和使用特点。老师们也通过编程实践,体验了入栈、出栈、取栈顶元素等多个算法指令的基本操作,并在交流探讨中设计完成了“N进制转换”“括号匹配”“四则综合运算”等多个趣味算法案例。

据悉,在上海援疆巴楚分指、巴楚县教育局、巴楚青少年活动中心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张卫国老师以巴楚本地科普教育需求为导向,线上线下安排师训研讨和学员培训,累计培训人数达到了三千余人次,着力培养巴楚教育信息化骨干教师队伍。援疆期间,先后出版了《C++信息奥林匹克入门与提高》、《计算机创意设计与项目管理的实践研究》教育信息化课程书籍;先后汇编完成了机器人、手机APP、3D建模、3D打印笔、平面设计、动画制作、SPSS科学统计等在内的八个专题信息化微课程,为巴楚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可持续和内涵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随着2021巴楚教育大会的召开,趣味编程活动课程的普及和推广将为巴楚教育信息化工作提升带来更大的裨益。上海的教育援疆也将为此项工作提供更多的支持。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