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新一季聚焦建党百年,第一期,看上海的!

2021年03月16日10:56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青年大学习”新一季聚焦建党百年,第一期,看上海的!

  摘要:实地寻访红色足迹,体验百年峥嵘岁月。

  今天(15日),由团中央推出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一季第一期上线。上海团市委在上海大学举办上海青少年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发布暨“青春上海—青年大学习”推进会。

  新一季的“青年大学习”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沿着党的诞生和发展史,实地寻访红色足迹,体验百年峥嵘岁月。

  第一期名为《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由上海团市委等单位联合承制,在上海和浙江嘉兴拍摄。很多人都很期待这一期,因为这次的“领学人”是复旦大学学生、B站up主“老番茄”,他是B站首个千万粉丝的up主,因笑料满满的游戏解读视频而人气高涨,同时也凭借GPA3.94的成绩保研复旦,是名副其实的“学霸”。

  这次,他走进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南湖红船,像位导游,认真从西方列强的“侵略赛”和志士仁人的“救国赛”讲起,带大家学习了为什么要建立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怎样建立的、中国共产党建立的意义是什么等内容。在共青团中央的官方微信下方,网友们一边刷着番茄的图案,一边说着要“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青年大学习”自推出以来,一直备受青年人关注。去年,团中央共推出三季40期视频学习课程,“青春上海—青年大学习”平台全年浏览量共1.03亿次,累计2686万人次学习。个人积分排第三的“铁杆粉丝”于俊俊说:“我每天一起床就会打开‘青年大学习’,浏览与四史相关的文章,团课视频从第一期开始就没落过。”

  本学期“青春上海—青年大学习”开学后,“硬件”也升级了,平台对页面设计、分类排行、答题竞赛和积分签到等板块都进行了优化。线上观看主题团课,线下还能参与竞答兑换奖品。

  上海大学文学院研三的学生小江是党员,常在学校研究生党支部群里收到“青年大学习”的链接,她都会点开学习。看完这一期主题团课,她发现互动性有了很大提升。答完题后,她还顺利兑换了渔阳里书立文创产品。她说:“每次只要花10分钟学习,就能学到党史知识,形式贴近生活又有意思。”

  今年,上海共青团还将开展上海青少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从3月到6月,每月都有新活动推出,并持续全年开展:“百团知百年”主题宣讲、“百歌唱百年”“百年间的红色百宝箱”、百万青少年红色大寻访……上海团员青年将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