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提供场地和平台!上海浦东首批残疾人创办企业已入驻

2021年03月16日16:4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16日电(葛俊俊)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如何如何扎实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将城市温度体现在最急需处、落实于细微处?3月16日,浦东新区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在金领之都揭牌,这意味着浦东新区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再添一新阵地。

该基地主要用于扶持残疾人创业组织,通过无偿提供办公场地、搭建公共平台、资源共享等方式,降低残疾人创业负担,帮助初创小微企业持续、稳定的发展,推动浦东新区残疾人创业之路发展和转型升级。

目前,锦昌公益、众帮公益等首批残疾人创办企业已入驻;柯水昌、牛志华、金婉、姚建静、叶浩、姚文波、唐涛等七位不同领域的残疾人将以“创客先锋团”的形式定期开展各类主题活动,通过自身的励志创业故事感染更多的“追梦人”。

“我们教残疾人朋友学习电子产品维修技能,希望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实现脱贫致富并真正回归社会。”全国自强模范柯水昌一手创办的“锦昌公益”目前共培训残障学员268人,成功孵化54人实现就业创业。千方百计为残疾人就创业、非遗产品、残疾人文创产品发展寻找各种出路的女创业家牛志华,她希望能够培养更多没有技能、文化偏低的残疾人通过新零售直播模式实现居家就业。

浦东新区残联副理事长朱燕连在致辞时指出,期待该基地能成为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的新载体、成为有追求有作为的残疾人展示创业能力的窗口、成为他们抒发创业热情的舞台。浦东新区残联将一如既往发扬敢闯敢试的浦东精神,以改革的新姿态,扎实做好残疾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不断推动残疾人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浦东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残疾人直播带货开播仪式启动,将助力云南残疾人脱贫,首播以云南残疾创业者种植的农副产品、雕刻的木雕、黑陶等产品为主。

“上海与云南共处长江经济带,因一江相连。浦东和大理沪滇扶贫挂钩帮扶,因扶贫而结缘。”云南省大理州残联理事长特意以视频的方式发来贺词,他指出此次设立残疾人直播带货工作室,开展人员培训,提升主播技能,帮助大理的残疾人企业和残疾人朋友开展网上带货直播,销售大理的农特产品和文创产品,拓宽了他们的销售渠道,增加了他们的就业补助,这对于进一步拓展沪滇扶贫协作工作,帮助大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化双方的合作和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葛俊俊、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