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传承人走进宝山社区,手把手开班教学

2021年03月16日10:05  
 

近日,杨行镇福地苑一居组织的社区剪纸班正式开班,居委特地邀请了宝山友谊剪纸传承人徐登祥老师前来授课,为社区中爱好剪纸艺术的居民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徐登祥老师手上的剪刀在红纸上轻松地游走,不一会儿一只栩栩如生的蝴蝶就剪出来了,一轮演示过后,在场的十余位学员跃跃欲试,纷纷拿起了红纸和剪刀。由于很多学员都是第一次接触剪纸,对于徒手剪花还不得要领,徐登祥老师便一个个手把手教学,学员们或认真听讲或互相纠正,一室欢声笑语中,剪出的一只只蝴蝶也颇具特色。

居民许阿姨告诉记者:“以前看人家剪的那些窗花什么的,我就是很喜欢,看一看就觉得很美。现在剪纸班终于开学了,我觉得很有意义。”

据了解,本次社区剪纸班共教学六次,结班时还会进行优秀作品展示。寓教于乐的剪纸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也让居民们感受到了社区的党群红色氛围。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