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2021年03月15日10:31  
 

2021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的党之所以能实现从小到大、由弱变强,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场又一场胜利,赢得一次又一次辉煌,就是因为从举旗的那一刻开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要从思想上守住初心。我们要坚持学习革命先辈兢兢业业的精神,既要向课本学习,也要向各行业的专家学者学习,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要从工作上突显初心。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群众心交心“讲”,实打实“问”,切实站在群众立场谋划工作,用群众的观点推动工作,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要从生活上保持初心。要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在生活中做到慎独、慎微、慎交、慎处,严于律己。

(来源:安亭镇 龚微微)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