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入春就降温?明天最高气温接近“腰斩”,春捂仍有必要

2021年03月15日09:03  来源:新民网
 

几经波折,上海终于入春了!气象资料显示,截至昨天,上海已满足连续5日日均气温高于10 ℃的气象意义入春标准,3月10日为今年的入春日,比常年早了一周左右。今天上午,晴到多云的好天气延续,最低气温11℃起步,最高气温会冲到23℃附近,暖意融融。但是,下午到傍晚起,天气形势会发生突转,随着冷空气南下,冷暖空气会发生激烈“冲突”,晴好天气也就此按下“暂停键”,转为阴有阵雨,雨量中等,拉开本周的阴雨大幕。

据预报,冷空气影响下,明天气温下跌,最高气温预计跌至13 ℃,和今天相比接近“腰斩”,未来五六天,最高气温都将难有“起色”,在11~14℃间小幅震荡,最低气温在7~10℃间。此外,本周的工作日又被阴雨“承包”了,雨水会一直延续到周六,其中周三降水较为明显。气象专家提醒,入春之后冷空气仍会频繁活动,气温忽冷忽热,市民不要急于减衣,春捂还是有必要的。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