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一轴”展露“花蕊” 俯瞰花博会建设工地

2021年03月14日09:15  来源:上观新闻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的场馆施工目前进入冲刺阶段。从空中俯瞰,“一心一轴”的雏形已显现。

花博会将于5月21日至7月2日在上海崇明区举办。花博园区由北园和南园构成,其中南园由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改建而成,北园在公园北侧新建而成。

花博园最为吸引人的“一心”为大花核心区,以牡丹花为构图元素,通过花海、花径、花溪、花谷,整体营造“牡丹绽放,喜迎盛世”的大地景观。“一轴”为花博轴,总长约1300米,连通南园、迎宾广场、世纪馆、复兴广场、复兴馆和东平小镇,沿线布置花坛、花廊、花桥、花柱。

目前,北园各场馆施工已进入冲刺阶段,复兴馆整体项目基本建成,世纪馆完成94%,竹藤馆完成93%,临时场馆总体进度完成97%,百花馆、花艺馆基本建成,花栖堂室内装饰完成96%。

花博园区的水系治理工程已全部完工。整个水域规划了6条I级河道和3条Ⅱ级河道,开挖3个湖泊,形成“两横六纵三湖”的布局。花博园区水系工程整治的目的是修复水生态系统,在水环境改善的基础上,以水系为纽带,依托“清水美景”,营造“水草悠悠,河水钟灵”的水域景观,呼应园区“百花争艳、芳香满园”的陆域美景,绘制一幅完整的“岛上花海”图。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