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仕达不是做锅的吗?在青浦设立机器人有限公司后……

2021年03月12日12:55  
 

从传统的炊具制造到新兴的智能机器人,看起来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领域如何协同发展?

近年来,爱仕达积极参与行业转型升级,2016年收购浙江钱江机器人有限公司,完整掌握了工业机器人控制器、伺服驱动器、系统软件、减速机、本体设计等核心技术,2017年在上海青浦设立了上海爱仕达机器人有限公司。从制造到智造,爱仕达初步完成了机器人的全产业链布局,已成为中国国产高品质机器人品牌的标杆。

在爱仕达智能制造展厅,最大的看点要数爱仕达C2M无人智能生产线。这套无人智能不粘锅生产线,包含6台钱江机器人及相应的应用场景,可实现智能化无人生产和个性化定制,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客户从移动终端支付下单到生产一体化物流链,仅需几分钟就能拿到一只专属定制的不粘锅。上海爱仕达机器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小军说:“这是智能煎锅的生产线。先二维码扫码下单,你就可以选择锅型以及定制想要刻在上面的文字。从上料成型到定制刻字,然后到后面的装箱……这条线是智能化程度比较高的。”

此外,在展厅内还展出机器人集成应用项目20余套,包括冲压联站、打磨标准工作站、去毛刺工作站、JXSS环形仓储、机器人地轨码垛循环系统等,系统地展示出钱江机器人在焊接、打磨抛光、上下料、喷涂、装配、快速换模、智能仓储与物流等多个领域广泛应用。

据工作人员介绍,之前工业型机器人核心技术与其他很多核心技术一样都由国外企业占领,国外的工业型机器人普遍价格偏贵,中国制造想完成生产自动化升级,就需要承受高额的引进成本。经过钱江机器人研发团队攻克核心技术难题,目前已成功实现减速器、控制器等核心部件的研发,拥有国内领先的技术优势和成熟的研发制造体系。

据了解,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的爱仕达上海智能谷基地,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建成后智能谷将具备机器人研发、体验、培训、应用、销售等功能;爱仕达上海智能谷产业园将打通智能制造上下游产业链,实现技术研发、示范体验、创新孵化、人才培训、工业互联、金融服务等平台功能。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