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驰援武汉火线入党的两名白衣天使转正了

2021年03月11日14:51  
 

2021年3月10日12时,李昕、许诗琨同志转正支部大会在东方医院举行,区委组织部领导到场祝贺。

为什么两个普通医护人员的入党转正如此隆重?原来,他们都是2020年春节期间驰援武汉、火线入党的青年。

2020年除夕夜,急危重症护士许诗琨接到医院自愿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的通知,第一时间毫不犹豫地主动请缨,义不容辞奔赴前线。作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许诗琨在危重患者最多的武汉金银潭医院北三楼重症病区,坚守了67个日夜。他的专长是急危重症患者的护理和灾难救援护理,参加过2015年中俄地震灾害卫生应急联合演练、历届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医疗保障、亚信峰会医疗保障。在金银潭,他不仅发挥专长优势救治患者,还负责病人的生活护理,倒马桶、换床单,他都毫无怨言。

2020年2月4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暨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出发前往武汉,心内科医生李昕作为核心队员,主动请缨,在驰援武汉的路上,郑重提交入党申请书。在方舱医院,李昕奋战44天,与救援队队员一起摸索出了一套方舱医院管理规则,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

去年这个时候,这两位同志在武汉抗疫一线递交庄严申请,并火线入党。这一年来,两位同志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一年的预备期内表现突出。李昕同志在工作中以身作则,不计报酬,多次参加志愿者服务,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取得博士学位,获得“上海市优秀博士毕业生”称号。许诗琨同志在医院急诊抢救室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和乐观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从不叫苦叫累,先后获2020年浦东新区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浦东新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这是一个转正大会,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心血管中心二支部、急危症中心二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传承这样一种伟大的抗疫精神,继续发扬抗疫期间这种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精神。”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新区卫生健康系统2.3万医务人员挺身而出、不畏艰险,全面投入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228个基层党组织在内的4900多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先,18名同志在抗疫一线入党,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