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演出季拉开序幕 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荟萃红色经典

2021年03月10日16:34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演出季拉开序幕 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荟萃红色经典

  3月8日晚,一部讲述上海如何帮扶西南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情感大戏——越剧《山海情深》上演,由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演出季,由此拉开帷幕。本次演出季类型丰富多样——涵盖歌剧、舞蹈、音乐剧、杂技、音乐会等,更在内容选择上进行了精心安排,既有《江姐》《白毛女》,也有《百年回响》等剧目。

  首场演出越剧《山海情深》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委约,上海越剧院制作,讲述了上海扶贫干部与西南贫困地区苗家妇女携手努力,共同奋斗,脱贫攻坚奔小康,共创美好生活。上海越剧院倾全院之力,通过细致的置景及精美的服装,还原苗寨风情。

  将于3月12日上演的经典民族歌舞剧《洪湖赤卫队》,讲述了1930年的湖北洪湖地区,地方革命武装洪湖赤卫队在韩英和刘闯的领导下,与国民党保安团和当地“湖霸”彭霸天巧妙周旋,沉重打击来犯敌人的故事。《洪湖赤卫队》首演于1959年,是中国民族歌剧的瑰宝,创演以来演出场次达3000多场,其优美动听的旋律荡漾在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心间。

  紧随其后将于3月21日上演的经典沪剧《江姐》是上海沪剧院为庆祝建党百年复排的,该版《江姐》在忠于原著的基础上,对故事情节进行浓缩精简。导演周小倩通过写意的舞台呈现和写实的程式表演,结合沪剧鲜明的艺术特色重塑经典,打造了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当代红色剧目。

  此外,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还将上演上海芭蕾舞团《白毛女》、宁波市歌舞剧团舞蹈《花木兰》、上海戏剧学院原创音乐剧《忠诚》、北京经典合唱团《黄河大合唱》《长征组歌》大型经典音乐会、东方歌舞团舞台诗剧《只此青绿》、上海杂技团《战上海》、力量之声《百年回响》音乐会……这些舞台艺术作品,不仅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不朽功勋,积极反映时代要求和人民心声,同时具有较高的审美价值和艺术个性,迸发着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总经理陈西加表示:“这些优秀经典的舞台作品,不仅可以带领我们走近、重温一段段红色历史,更能激发大家的家国情怀,这也是文艺工作者的责任。”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