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文体旅新标杆 首届金融城全能挑战赛下月陆家嘴开赛

2021年03月10日21:4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10日电(董志雯)陆家嘴街道正在致力于打造文体旅新标杆,今日,记者从陆家嘴街道获悉,街道今年举办的赛事中的重头戏首届陆家嘴金融城全能挑战赛将于4月6日至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陆家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磊介绍,陆家嘴金融城全能挑战赛是一项对标华尔街精英十项赛,面向在陆家嘴地区经营或注册单位工作人员的赛事,赛事以企业邀请制为主,场地选择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总赛程为4天,最后一天为决赛日。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项目包括引体向上、折返跑、跳远、重物搬运等。

陆家嘴金融城全能挑战赛可谓是亮点纷呈,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公益体育——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赛事倡导以运动助力公益,提出了“乐善公益 运动助力”的主题,将携手百将-民生公益专项基金,号召各参赛单位为公益事业捐款,用以资助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儿童风湿免疫及罕见病的公益项目。

景观体育——打造滨江视觉盛宴

比赛场地位于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以小陆家嘴地区五光十色的夜景、流光溢彩的东方明珠灯光为背景板,打造富有陆家嘴特色的“景观体育”,能够让置身于美妙夜景下的参赛和观赛者,享受一番视觉盛宴。

全民体育——助推人人健身新风尚

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创建赛事话题和标签,在活动前期组织参赛者线上打卡。比赛期间,将以视频直播形式,实时转播赛事动态,更大范围宣传赛况,引导更多居民群众参与到健身活动中,助推形成人人健身的新风尚。

据悉,目前已有40余家单位报名参加比赛,赛事首发宣传视频播放量达到22万+,在辖区范围内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带动作用。可以预见,在国际象棋、射箭、垂直登高等体育品牌之后,陆家嘴金融城全能挑战赛将再一次打响陆家嘴品牌。

(责编:葛俊俊、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