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号线这个停车场列车上线调试,未来将实现两端同步收发车

2021年03月08日15:13  
 

6日上午,在位于10号线二期浦东港城路停车场内,列车调试司机推动手柄缓缓启动列车,在场的技术人员随即对车载设备与轨旁设备、控制室设备的匹配响应一一展开各项数据的调试。这标志着10号线港城路停车场正式进入到列车上线调试阶段。

该项目经参建各方历经2年半的建设期,连续攻克管线搬迁,交叉作业等诸多工程难点,同时克服疫情期间的不利影响,完成了10号线二期建设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个节点。

10号线二期工程港城路停车场项目经理章新权表示,港城路停车场预计经过3个月左右的调试后可正式投用,这里能容纳42列列车,可与既有吴中路停车场实现两端同步发车收车作业,从而缩短空驶里程,降低能耗。“将来随着客流增长,港城路停车场不仅能满足更多地铁车辆停放、检修的需求,也为缩短行车密度,提高运能,减少乘客候车时间,进一步提升运营服务能力奠定了基础。”

据悉,港城路停车场在智能运维上进一步提升检修智能化水平,新配备了轨旁在线监测系统,可在列车经过时自动检测车辆的外表故障、轮对外形尺寸、走行部温度以及车体姿态等,为列车智能化状态修提供保障。

此外,港城路停车场还通过增加检修股道,设置6节编组架车机等段场工艺设施设备,可进一步可缩短作业工时,提高检修效率。

10号线二期港城路停车场位于港城路北侧,江东路东侧,和龙路西侧,北侧紧邻已建地铁6号线港城路停车场,车场用地面积约17.1公顷,上盖平台板地面积超过13万平方米,上盖部分初步规划有住宅、社区配套、绿化等。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