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通用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研讨会举行

2021年03月07日18:4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3月5日下午,由上海通用航空行业协会主办、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长三角一体化通用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研讨会举办。

会议邀请到上海市应急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谭维勇,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通用航空处副处长武智慧、监察员石开仑,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调研员刘建华等领导出席。来自华东通用航空服务中心、通航企业、院前急救和医疗机构等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共商长三角一体化通用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推动通用航空应急救援事业发展。

此次会议由中国航空医疗救援联盟秘书长、上海通用航空行业协会副会长陈东升主持。

上海通用航空行业协会会长陆培滨在致辞中表示,长三角一体化是国家战略,通航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将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上海通用航空行业协会作为第三方力量,有义务有责任为政府分担管理压力,为企业纾解发展困境,为百姓分享高端服务,因此邀请各方集思广益,共同谋划长三角一体化通航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社会发展组负责人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指导。近年来长三角区域通航事业加快发展,合力启动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利用长三角合作机制,加强区域间的通航应急救援演练,成效初显。建议长三角区域通航企业携手共进,勇当开路先锋,共同推进起降点选址,形成备勤网络,促进通航应急救援常态化。

会议现场邀请到了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瑞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上海和利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上海新空直升机有限公司、浙江德盛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陕西秦汉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等分享通航应急救援经验。

通航医疗救援是应急救援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为此会议特邀了上海市华山医院、上海市东方医院、杭州浙医二院、杭州市急救中心等院前急救和医疗机构进行了经验分享。

上海市华山医院医务处副处长邱智渊阐述了通航医疗救援在现代急救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重点发挥通航医疗救援落地的试点工作。联合保险公司搭建通航医疗体系,形成良性循环。上海市东方医院汪方医生提到,东方医院已经摸索总结出“一站式”航空医疗救援模式。杭州浙医二院医务部副主任潘胜东分享了该院通航医疗救援工作的宝贵经验。无锡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孙宝云现场提出加强顶层设计、推动标准制定、加快规范建设、切实研究解决经费保障难题、大力加强各项工作机制创新等建设性发展建议。中国航空医疗救援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何恩奇分享了无锡航空医疗救援工作的宝贵经验,给航空医疗救援的应用场景开发提供了有价值的思路。

随后,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通用航空处副处长武智慧、监察员石开仑也为通航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进行了指导。

与会嘉宾非常赞同上海通用航空行业协会陆培滨会关于长三角一体化通用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建议。同时对协会及辖区内企业提出要求,协会协同各企业需要提高站位、齐心协力,在服务社会的最终目的下,共同推动通航发展。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谭维勇总结道,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对通航应急救援体系建设非常重视,此次会议看到通航企业对应急救援事业的热忱感到欣慰。长三角一体化通用航空应急救援体系的建设还需要多多谋划,希望协会协同通航企业将更多建设性建议向应急管理局提出,共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通用航空应急救援体系的建设。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