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日,这个街道上线了志愿者专属徽章

2021年03月05日22:5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5日电(陈晨)3月5日下午,花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3·5”学雷锋暨花木志愿者系列徽章发布会在花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行,来自20余家共建单位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发布会上邀请了辖区志愿者代表与大家分享志愿服务的初心与感悟。80后志愿者爱英阅创始人陈琳让“爱英阅”成为“爱志愿”的志愿故事、蓝天居委志愿者姚媚的抗疫故事、参与志愿服务六年多的东城社区志愿者张培礼的志愿旅程,她们的故事再次让大家感受到志愿者普通人的力量。

为更好地感谢、激励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提升他们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花木街道文明办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经过半年多精心设计,推出了花木志愿者系列徽章。会上,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文明创建处处长卢霞、浦东新区科经委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处处长岑焕彩为徽章揭幕。

据悉,花木志愿者徽章分为荣耀、生肖、特别贡献、印象四大系列,共15枚徽章。每种徽章的获取条件不同,且为了体现志愿者徽章获取的公正平等以及纪念价值,所有的徽章都进行编号,并与志愿者一一对应。此外,获得徽章的志愿者及直系未成年子女还可享有优先参与街道科协、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等组织的免费科普基地参观、寒暑假活动。

发布会最后,花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嘉宁表示,感谢志愿者们在这个花繁木盛的时代里忙着把爱献给别人,把传播爱的故事记录在春天里 。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