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兰、红叶李、油菜花……春天的小美好,尽在青西郊野公园

2021年03月04日16:35  
 

春天是躁动的季节,青西郊野公园里的花也“耐不住寂寞”,纷纷露出争春的“笑脸”。紫色花瓣的二月兰自带神秘感,满树芳菲的红叶李如云似霞,错落有致的油菜花黄金灿灿……缤纷的色彩,美得让人陶醉。

青西郊野公园壮观的水上森林闻名遐迩,但初春时节缤纷的花朵也足以让市民如痴如醉。

在青西郊野公园水乡农田示范区内,780多亩油菜花迎春盛开,油菜花海犹如一片金灿灿、随风翻涌的海洋,成群的蝴蝶游弋在金黄色的花丛中。

在渔村休闲体验区道路两侧,150多株红叶李枝干上缀满了白里透粉的小花,娇媚朦胧,如云似雪,扮靓了公园里漫步道。

不远处的科普岛上,面积达18亩的二月兰肆意盛开,放眼望去,树林里仿佛泛起了紫色的波浪,随风起伏,风中飘着沁人心脾的芳香。

在生态保育区的桃花渡内,156株桃树含苞待放,个别“心急”的桃树已经偷偷开出了花,一丝丝红色的花蕊,顶着嫩黄色的小尖,调皮地探出头发,似乎在炫耀自己的婀娜身姿。秀美如画的春色,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踏青赏景。

来自浦东的市民赵女士说:“前两天天气一直不好,今天难得天气好,趁着好天气来到青西郊野公园看到美丽的花、美丽的风景,心情特别的好,今天出来很值得!”

据青西郊野公园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已经盛开的二月兰、红叶李、油菜花,800多株樱花树、32亩菊科植物也将在三月中旬陆续绽放。想要饱览春天最浓颜色的市民,不妨来青西郊野公园看看吧!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