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文化,赞颂民族脊梁”老兵文化传承书画篆刻作品展开幕

2021年03月03日18:1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3日电(韩庆)   3月2日上午,“弘扬中华文化,赞颂民族脊梁”老兵文化传承书画篆刻作品展在玻璃宫艺术书局开幕。

迎建党百年,学老兵精神。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唱响"四个自信"主旋律,弘扬中华文化,赞颂民族脊梁,传承老兵精神。特举办本次书画篆刻作品展。展览共收录70余位书画家篆刻家作品,以书画、篆刻等多种艺术,展示老兵精神、老兵风范、老兵情怀。活动旨在通过这些作品了解老兵们的精神风貌,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

本次展览由指导单位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单位有闵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上海虹桥商务区投资促进与公共服务事务中心、闵行区南虹桥管委办、玻璃宫艺术书局、老兵书画院。

本次策展以书法、绘画、篆刻等艺术形式展示老兵精神,希望青年们能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作为老兵书画篆刻作品展的系列活动,2021年第一届《长三角读书会》如期进行。老兵代表石宝善深情地朗诵了贾长友的作品《半碗水的故事》,声情并茂地为人们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时期,邱少云部队在极度缺水的战场上互相帮助的感人事迹,闻者无不动容。

“老兵是国家的记忆,是承载国家和民族命运的坚固脊梁。他们的精神值得学习,大力发扬。”玻璃宫艺术书局创始人、上海源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冬云说。

“我们希望通过‘致敬百年’老兵文化系列活动,在虹桥商务区扎实开展百年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老兵精神,打好经济建设硬仗,奋力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虹桥商务区投资促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玻璃宫艺术书局还将继续开展2021“致敬100年系列活动”,传承优良传统,弘扬红色精神,抒发家国情怀,促进文化繁荣。以此次策展作为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幕仪式,鼓励各行各业的人民,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奏响2021年共同奋进的新乐章。

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开幕式现场,老兵书画院的老前辈们为10位优秀青年代表送上手写的赠言。少先队员们则以视频的形式致敬老兵,表达对老兵深深的崇敬之情。此外,当天还举行了老兵书画院创作基地授牌仪式。

据介绍,展览从2021年3月2日起,至3月13日结束,线上线下联动展出。观众们可以通过线上预约进店观展,也可以收看在线直播,同步了解开幕当天活动情况。 

(责编:严远、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