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力量 向先进典型看齐

2021年02月26日15:47  
 

近日,党中央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虽寥寥数语,但每一位优秀党员所付出的努力和精力是我们无法估量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

学习榜样精神,补足精神之钙。“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是襟怀坦白,忠实,积极,以革命利益为第一生命,以个人利益服从革命利益。”优秀共产党员们正是对这句话的最好诠释。他们坚守初心,不懈奋斗,在本职岗位上真干事、干实事,全心全意实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愿扎根在基层岗位,履职尽责,奉献青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对党忠诚,坚守信念,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党员干部要发扬刀刃向内真刀真枪的自我革命精神,

学习榜样品质,筑牢信仰之基。在这个榜样辈出的时代,榜样是一种看得见的品质,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和参照物,如同一柱标杆指导着我们朝着目标前进。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先进典型事例中汲取新时代优秀党员的榜样品质,无论身处何处,都应该把对党赤胆忠诚的信仰刻在心里,筑牢信仰之基,如同优秀党员那般用高尚品行感染和温暖身边每一个人。

学习榜样方法,把稳思想之舵。“人人为公,则天下太平;人人营私,则天下大乱。”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将建设祖国任务扛在肩上,做到心系群众、一心为民。一如优秀党员致力于扶贫事业,为推动当地发展默默奉献;一如优秀党员钻研科研事业,把毕生精力都献给祖国。一如优秀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着不平凡的成绩。广大党员要向榜样学习,学习他们凭借着对党的绝对忠诚以及强大的政治责任感,在自己的主战场上奋勇拼搏,尽情挥洒着自己生命色彩的魄力。

(作者:嘉定区马陆镇 倪萍)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