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16区皆有都市运动中心 人均场地面积约2.6㎡

2021年02月26日17:28  来源:上观
 
原标题:申城16区皆有都市运动中心 人均场地面积约2.6㎡

  未来五年,生活在上海的市民会发现,身边的健身场所越来越多,人均体育场地面积逐步扩大,智慧体育运用越来越广泛。上海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推进全民健身工程加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的意见》提及:到2025年,上海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左右;基本实现社区市民健身中心街镇全覆盖,都市运动中心区级全覆盖;在产业园区、商务楼宇等场所建设一批示范性健身驿站;力争实现全市公办中小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应开尽开等。

  《意见》提出总体目标为:围绕构建“处处可健身”的高品质运动空间、倡导“天天想健身”的现代生活方式、培育“人人会健身”的高水平健康素养,实施全民健身工程,补齐市民身边的健身设施短板,优化完善15分钟社区生活圈。到2025年,实现本市社区、园区、校区、商区、农村和城市公共空间等区域的健身设施数量持续增加,布局配置更加均衡合理,资源利用更加充分高效,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左右。

  根据《意见》内容,上海将通过十项举措,加大体育建设设施供给。强化政府主体责任,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复合利用,建设一批布局科学、覆盖广泛的高品质运动空间,打造一批功能丰富、特色鲜明的嵌入式社区健身场所。要更好发挥市场作用,营造良好环境,鼓励更多市场主体、社会力量参与体育设施建设和管理运营,促进体育新空间、新技术、新业态发展。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