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元宵节,一场专为环卫工人的演出在长宁上演

2021年02月26日18:5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6日电 (唐小丽)“很开心,刚才大家一起吃了汤圆,还领到了大红福字,一会儿还要看精彩的节目演出呢!”29岁的张辉乐呵呵道。

张辉是长宁区的一名环卫工人,老家在安徽,夫妻二人在上海打工,孩子在老家跟爷爷奶奶生活。年前,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他选择留在上海过年。“往年都是回去跟家人一起团聚的,今年因为疫情嘛,就留在上海过年了。”

身为“城市的美容师”,张辉和他的工友们无论严寒酷暑,每天起早贪黑,用自己的双手扮靓着这座城市。为了让大家更多地体会节日的气氛,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这天,长宁区“送欢乐艺术团”为他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2月26日下午,来自承当企业管理中心的环卫工人们,齐聚长宁文化艺术中心。一进大厅,“你们是我们城市最亮丽的风景线”映入眼帘,有环卫工人笑言“从来不知道自己原来这么重要”。

在这里,他们收到了书画老师为他们送上的新春“福”字,体验了由虹桥当代艺术馆准备的年画制作,并获得印有“猫宁、奶特”图案的元宵灯笼。在参与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之余,他们还品尝到热腾腾、寓意吉祥团圆的节日元宵,工作人员还特意准备了甜咸口味,满足大家不同的口味需求。

演出现场,有专业艺术工作者带来的相声、魔术、歌曲、快板,也有多才多艺的环卫工人自己演绎的各种舞蹈、歌曲、合唱等节目。台下的环卫工人们纷纷举起手机,录下一个个精彩片段,“过节了,发个朋友圈”“发给家人看看,我们过节过得可热闹了!”

据长宁文化艺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来沪工作者提高文化幸福感和满足感,从而与他们建立起跨区域、跨地域的感情,建立起共同维护城市安全的精神纽带。(图片拍摄/姜琼)

(责编:唐小丽、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