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国际会议中心预计年中完工交付,新宛平剧场拟于6月底前试运营

2021年02月26日18:31  来源:东方网
 

随着复工复产逐渐进行,沪上一批项目建设竣工节点也有了眉目。临港国际会议中心(一期)新建项目目前已经全面进入内部精装阶段,预计今年年中可以全部完工交付。新宛平剧场已全面复工,目前正在加紧内部装修,预计今年6月底前开始试运营。

临港复工复产“华丽回归”

先来看临港新片区。由上海建工集团承建的临港国际会议中心(一期)新建项目位于临港新片区滴水湖环湖地带,东至青祥港公共绿地与紫椴路,南至环湖北一路,西至临港北路,北至环湖北二路与水芸路,总建筑面积约21万㎡。目前已经全面进入内部精装阶段,预计今年年中可以全部完工交付。

作为临港新片区重要的公共建筑项目,整个项目集办公、商业、酒店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建筑群,除了会议中心的主体外,还包含了酒店客房、宴会厅、多功能厅等多种形态的区域空间,建设难度非常大。

其中会议中心主厅的横梁是难度最大的部分之一。会议中心主厅的面积约2500㎡,要做到没有一根立柱,屋面的荷载压力将非常大。

项目以专业化国际会议中心为主产业核心,辅以酒店、特色商业Mall等配套功能,建成后将为临港主城区增强城市功能,为滴水湖景区提供商务旅游度假服务资源,为上海专业化国际性会议提供一流的服务和配套保障。

随着复工复产的脚步“华丽回归”,上海建工临港新片区的各大工地现场上,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奋斗景象。两港大道(新四平公路—S2)快速化工程、上海天文馆、冰雪之星、临港污水厂排海管项目等重点建设项目,也已马不停蹄地踏入牛年新征程。

视线再跟随记者回到市区。牛年新年伊始,上海市重大文化设施项目——宛平剧场全面复工。建筑外立面幕墙年前已完成安装,古色古香的戏曲折扇造型徐徐展开,目前剧场正在加紧内部装修,预计今年6月底前开始试运营。

整体设计上,造型取意海派玉雕,外部体量简洁凝厚,内部空间灵活多彩。整体造型犹如海派玉雕般玲珑剔透;立面宛如徐徐展开的中国折扇;室内色彩素雅,空间丰富灵活,创造出立体化的中国园林式空间体验。

作为上海第一个全部钢结构剧场,新宛平剧场在设计策略上,创造向内的开放建筑和复合的公共空间。在用地较为紧张的前提下,从中国传统合院建筑中获取灵感,将可建设范围最大化地围合起来,形成聚拢向内的空间格局;引入中国传统园林的造园手法,模糊戏里戏外的边界,将多个表演交流场所立体布局,将多重展示交流教育空间穿插其中,提供处处有舞台、层层可观演的复合空间,呈现立体化的戏曲园林景象。

项目总用地面积647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1.6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1.3万平方米。建筑高度24米,局部的台塔高度34.3米。地上高度5层,地下3层。

主要建设内容为一个满足大型戏曲剧目演出的1000座戏曲专业剧场和一个300座的戏曲小剧场,以及配套的艺术展览展示用房、艺术交流用房、艺术普及教育用房、管理保障用房、停车及设备用房等功能用房。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