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快讯|上海发改委、商务委、住建委、交通委4部门集中换帅

2021年02月26日11:22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项颖知2月26日报道:今天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任命华源为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免去马春雷的这一职务;任命顾军为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免去华源的这一职务;任命姚凯为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免去黄永平的这一职务; 任命于福林为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主任,免去谢峰的这一职务。

其中,马春雷于今天上午被任命为上海市政府秘书长。黄永平本月初已就任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峰已担任上海国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记者梳理看到,新上任的委办局“掌门人”都有着丰富的基层经验和长期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的背景,四人中有三人是“70后”。

简历一览

华源,男,1974年5月生,汉族,上海市人,中共党员,1996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公共管理硕士。

曾任杨浦区团委书记、党组书记,延吉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五角场社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副局长、市社团局局长,青浦区委常委、副区长,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市商务委主任、党组书记等职。

顾军,男,1970年3月生,汉族,籍贯上海,中共党员,1992年8月参加工作,全日制大学,工学学士,在职研究生,工商管理硕士,工程师。

曾任浦东新区团工委(团委)副书记、区少年宫主任、区青年联合会主席,外高桥功能区域管委会副主任,金桥功能区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纪工委书记,市商务委副主任、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等职。

姚凯,男,1972年9月生,汉族,安徽庐江人,中共党员,1997年5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

曾任市城市规划管理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政策研究室主任;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总体规划管理处处长、详细规划管理处处长、副总工程师、市土地交易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闸北区副区长;静安区副区长;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等职。

于福林,男 ,1967年3月出生,汉族,山东龙口人。全日制大学,工学学士,高级工程师。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市道路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曾任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等职。

(简历据东方网上海委办局领导资料,干部公示资料、各委办局和各区官方网站资料)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