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青浦的他为何被中宣部“点名表扬”

2021年02月25日18:58  
 

近日,中宣部命名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上海市青浦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农田建设管理科科长怀向军入选岗位学雷锋标兵。

此次命名的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0个,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来自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医院等基层单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脱贫攻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中宣部表示,这些个人与集体都是弘扬雷锋精神、建功伟大时代的优秀代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图中左二为怀向军

青浦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农田建设管理科科长怀向军:搭建沪滇协作桥梁

2018年初,怀向军作为青浦区援滇干部一员奔赴千里之外的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脱贫攻坚一线,担任县扶贫办副主任。3年来,他访民情、搭平台、促交流、抓项目、抓产业、有效搭建了沪滇协作桥梁,扶贫协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8年以来,怀向军积极促进帮扶项目落地实施,共组织实施援滇项目52个,项目台账齐全,资金使用规范,带贫成效明显。同时,他积极推进劳务协作工作,帮助当地贫困劳动力来沪就业,并利用自身农业方面的特长,推动德宏州农特产业发展,在德宏州试验推广青浦“练塘茭白”获得成功,达到2000亩的种植规模,带动506户建档立卡户增收1500万元。茭白引种成功后,他又积极牵线上海海洋大学,帮助德宏州进一步加大农业新品种的开发力度。他2019年起从上海引进的南美白对虾和中华绒螯蟹也在德宏州取得了养殖试验示范的突破,南美白对虾养殖填补了当地空白,中华绒螯蟹突破了无大规格历史,两种特种水产养殖效益明显,为下一步大规模推广奠定了基础。他还依托当地龙头企业,全方位推进陇川县蚕桑产业,大力引导农户种桑养蚕,大幅增加群众收入。

怀向军开展的“云品入沪”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协助在德宏州建立“上海市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带动2000多户农户参与蔬菜种植,三年来共向上海输送蔬菜超过2万吨,销售额超过8000万元,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协调运往上海农产品672吨,为当地农户挽回200多万元的经济损失。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