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降低融资成本 践行普惠责任 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2021年02月24日14:5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疫情期间,众多小微企业陷入资金断裂的困境。农行上海金山支行勇担金融使命,积极作为、精准施策,简化审批流程、倾斜信贷资源、实施优惠利率,坚持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应贷尽贷”,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践行普惠金融责任。

某老字号食品公司就是受益企业之一。发源于上海枫泾的食品公司品已有169年历史,是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主要利润来自于旅游市场。疫情对旅游业造成重创,同时,原材料供应紧张、价格迅速翻倍,公司出现了资金困难。

农行了解情况后,迅速启动绿色响应机制,上门拜访企业高层,现场办公制定贷款支持方案。结合企业轻资产、缺乏抵押物的实际情况,申请将客户列入农产品稳产保供重点支持企业名单,利用差异化利率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最终以较低利率向授信并成功投放8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帮助公司解了燃眉之急。“患难见真情,这笔贷款真是雪中送炭了”,公司总经理表示,农行该笔资金帮助公司纾解了资金困难。2020年,该企业营业额达到1.6亿元,比2019年增长超80%。

近年来,农行始终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一方面通过自有“纳税e贷”“抵押e贷”“银保贷”等重点产品,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提升普惠金融覆盖面;另一方面通过“续捷e贷”产品,为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业务,切实减轻企业还款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该行共计为33家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进行贷款支持,总金额达到3亿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普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使命。

(责编:严远、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