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封顶

2021年02月23日08:37  
 

2月2日上午,中建二局安徽分公司承建的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2#综合馆顺利封顶。据悉,该综合馆的屋盖桁架跨度为144米,一举刷新国内同类型场馆大跨度结构的纪录。

2021年2月2日上午11点38分,伴随着2#综合馆最后一根屋面桁架钢管吊装完成,由中建二局安徽分公司承建的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2#综合馆圆满封顶。

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的2#综合馆屋盖由10 榀桁架组成,每一榀桁架跨度达144米,这也是全国跨度最大的下张弦桁架会展项目。其中9榀屋盖桁架需要依次吊装至屋面合拢后进行空中累计滑移,最后一榀桁架采用吊装完成。

据了解,该项目综合馆于2020年12月18日开始屋面桁架滑移工作。2021年1月24日,屋面桁架最后一次滑移完成。2021年2月2日,项目屋面桁架结构顺利完成封顶。

据该项目总工程师王宏浩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与一期双馆合璧,迈入亚洲顶级会展中心序列,助力安徽成为长三角“触摸世界的新窗口”,全方位呈现城市多元化、开放性魅力。(张梦怡 余小敏)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