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场监管局对本市的汤圆及元宵进行了监督抽检 全部合格

2021年02月23日13:56  来源:新闻晨报
 

元宵节将至,作为传统食品,汤圆及元宵食品质量安全状况一直倍受关注。为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市民消费安全,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本市生产经营的汤圆及元宵进行了监督抽检,结果显示全部合格。

全市共抽检各类汤圆及元宵样品56件,其中本市生产企业16件,超市和食品店等食品经营企业40件。样品涉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广东、河南、四川等地企业生产的众多品牌,如“乔家栅”“沈大成”“清美”“思念”“甲天下”“湾仔码头”等,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速冻面米制品》(GB19295)等标准,对所有样品的过氧化值、铅、糖精钠等指标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56件样品全部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合格率100%。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目前商场超市销售的多为速冻汤圆、元宵。速冻产品应在冷冻条件下销售,低温陈列柜的温度不得高于-15℃,带冰霜或冰碴表明产品储存温度不稳定,容易造成产品酸价升高,也会使产品微生物超标。按照国家规定,食品外包装上必须标明商品名称、配料表、贮存条件、净含量、厂名、厂址、联系方式、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代号、生产许可证编号等。生产单位不明、生产日期不清的产品尽量不要购买。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