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四团镇:先锋引领聚合力 冬暖行动显担当

2021年02月23日11:19  
 

按照市、区党建服务中心关于开展“先锋上海·四季行动”(冬暖篇)的工作要求,奉贤区四团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机关事业单位、村居、“两新”组织等党群服务站点,切实摸准区域内党员群众的实际需求,开展“我为群众做一件事”等系列“冬暖行动”,通过“四史”讲学、结对帮困、助医圆梦、防寒抗疫等实实在在的行动,发挥好党群主阵地的“聚合”作用,不断增强党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多方联动办实事,服务群众零距离

按照镇情实际,制定落实“先锋上海·四季行动”(冬暖篇)活动方案,第一时间发出“冬暖”志愿服务召集令,各方积极联动参与,并迅速整合区域内资源与服务,形成合力。“四史”党课锤炼党性。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小荡村党群服务站共同开展“四史”教育联堂学习、天鹏社区党群服务站组织党员开展“学四史”知识测试活动,通过学习、测试等立根铸魂,让“红色信念”永驻心间,立足本职,塑造党员群众党内政治生活“仪式感”,强化“使命感”,激励党员群众要向革命前辈学习,凝心聚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温暖人心。三团港村党支部、柏芝混凝土有限公司等村居、“两新”党组织开展为老人按摩、量血压、磨剪刀、修车、理发等志愿服务;五四村党总支、平海村党总支为需求的村民家中检查电路安全,排查燃气隐患,维修家用电器,普及安全用电用气知识;天鹏社区党支部邀请退休教师亲手书写春联赠送给辖区困难群体家庭、独居老人、高龄老人等,献上深深的新春祝福,以实际行动书写冬日暖心事。清洁行动助美家园。党员志愿者冒着严寒深入辖区公共区域、宅前屋后,手持火钳、扫帚、铁锨等工具对辖区内的各种垃圾和杂物进行了一次集中清理,为“醉美四团”小镇的环境卫生治理建设奉献先锋力量。

爱心涌动传温情,无私奉献暖人心

充分发挥“区域化党建”工作平台的作用,深化“先锋上海·四季行动”品牌效应,弘扬传统美德,激发参与健康、慈善的热情,切实做好对困难群众的帮扶捐助等善举。“圆梦行动”为健康助跑。镇双管单位平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参与“圆梦行动在贤城”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共圆社区百姓“健康梦”!2021年伊始,中心党支部便将爱延续,再次组织医务人员、家庭医生上门为3位老人提供健康心愿服务。“贴心暖座”驱赶冬日严寒。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党员利用午休时间,在办事大厅等候区域给公共座椅套上丝绒保暖椅套,给前来办事的广大群众提供更温暖、贴心的等候环境,办得舒心暖心。“爱心善举”践行社会责任。各机关事业单位、“两新”党组织、村居党群服务站纷纷开展第二十七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捐赠活动,善举无大小,壹元也是爱,通过慈善募捐,聚集更多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到慈善事业中来,结对帮扶、奉献爱心,切实发挥党员先锋的辐射引领作用,共同打造一个有“温度”的幸福小镇。

为民实事做到位,防寒防疫两不误

多措并举延伸“先锋上海·四季行动”活动内涵,广泛动员、组织、凝聚党员先锋力量,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扎实做好户外职工关爱、预防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等事各项工作。暖心保障让爱心接力。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为民服务,全镇30多个党群服务阵地内配备了微波炉、空调、饮水机、雨伞、应急医药箱、手机充电设施等,切实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了“冷可取暖、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临时避雨”等暖心服务,让户外劳动群体可以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防寒举措为安全护航。各部门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检修电力设备,疏通管道沟渠,为绿植包裹稻草抵御寒流,积极指导农民做好防冻保暖工作、落实大棚保温等措施;各党群服务站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破冰行动”,全力以赴应对寒潮,针对路面结冰第一时间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路面清洁,防止路滑造成过往行人、车辆的安全隐患。疫情防控保民众平安。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村居、非公企业等党群服务站点通过多渠道准备防疫物资,通过“多样储备”,尽力为党员群众提供后方保障,让党员群众来得安心、办得放心。有效发挥基层党群服务阵地“四个平台”功能,守护辖区居民的健康平安,让辖区社区居民安心、来奉群众暖心、党和政府放心。

四团镇通过“我为群众做一件事”的“组团式”服务却十分火热。伴随着温暖的旋律,四团镇各级党群服务阵地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精准对接党员群众的需求,传递“醉美四团”幸福小镇的温度,擦亮“先锋上海·四季行动”活动品牌,最大化发挥“星耀四团”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的“星”力量,更好地凝聚党员、凝聚群众、凝聚社会。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