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肉、蛋“身价”统统下跌,每斤最高跌幅8元

2021年02月22日17:00  
 

春节期间,因市民需求量的增加,拉高了蔬菜、肉类、蛋类的价格。假期已经结束,现在菜、肉、蛋“身价”如何?记者走访青浦多家菜场了解到,随着假期结束,天气好转,温度上升,蔬菜价格已经从节前高位回落,肉、蛋价格也下跌明显。

在绿欣崧文菜市场,蔬菜区的品种丰富、供应充足,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关心菜价的市民表示,现在的蔬菜价格普遍比春节期间便宜不少。“今天来买菜,发现比春节的时候便宜了两三块钱。”市民吴先生说。

记者逛了一圈发现,不少菜品“高位跳水”,冬笋从节前每斤18元下降到10元,上海青从每斤6元回落到3.5元,其他品类蔬菜的价格也有3至4元的下跌。蔬菜摊主告诉记者,春节过后菜价进入下跌周期,市民上班之后对蔬菜的需求量有所下降,随着气温不断上升,蔬菜供应量也将逐渐增多,预计未来菜价将进一步走低。

除了蔬菜,猪肉、鸡蛋价格也纷纷回落。不同部位的猪肉平均每斤回落3至4元,普通洋鸡蛋也从每斤6元下降至4.8元。

猪肉摊主告诉记者,随着生猪产能迎来了恢复,生猪价格会进一步下滑。鸡蛋摊主也表示,伴随着年后淡季的来临,“下跌潮”还会延续一段时间。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