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小区综合整新/“美丽街区”建设/社区食堂建设……这个街道今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2021年02月22日10:34  
 

- 民生实事项目 -

解民忧 暖民心

2020年,

塘桥街道的居民生活环境

得到了显著提高

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一起和小布去看看吧?

2020年,塘桥街道在民生实事项目方面投入大量资金,着力推进社区环境氛围向“温馨塘桥、宜居家园”的目标迈进。生活环境好了、“家门口”服务多了、社区氛围更融洽了,是广大塘桥居民的共同感受。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塘桥实施了微南小区美丽家园建设,并对南泉、南浦、蓝高等小区开展绿化提升,部分小区存在旧建筑维修或拆除的需求,也依次得到满足,塘桥、浦建、金浦等小区门头及门卫室也得到改造。截至去年12月底,除了微南小区美丽家园建设正在实施外,其它项目均已完成。

在社区服务方面,富都、金浦、胡木、微山等居委规范化建设得到增强,蓝村、山泉花苑、蓝高等小区“三口一视界”建设完成,一些“家门口”服务站的活动场地也得到提升。此外,塘桥还完成了部分小区无障碍设施、体育设施的建设,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阳光之家、慈善超市的建设整新,进一步完善社区功能。

在平安建设方面,浦建、文兰、峨海等小区完成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等消防实事项目。此外,不少老旧小区安防措施、消防措施也得到增强。

2021年,

又将有哪些实事工程(项目)

落地塘桥?

跟着小布去看看吧?

2021年度塘桥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01

“三口一视界”建设项目

以蓝东峨海小区为示范样本,加快推进,年内实现23个居民区全覆盖。

02

“美丽街区”建设项目

按照建管治并举的思路,重点深化蓝村路美丽街区建设,推动街面“四位一体”管理,实现乱点趋零化。

03

社区卫生服务站标准化建设项目

围绕“15分钟服务圈”建设,完成5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标准化建设,并于年内全部启用,形成“1+5”的社区卫生服务体系。

04

社区食堂建设项目

启动社区食堂项目,优化老年助餐布局,推广“老宝贝”餐桌项目,以降价、提质、增量为目标,推动社区老年助餐扩大受益面。

05

微型消防站建设项目

成立社区消防指导站,新建2个中心站点,在70个居住小区实现微型消防站全覆盖,形成“1+2+70+X”微型消防站体系。

06

小区非机动车棚标准化改造和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

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分类开展,争取年内完成20个非机动车棚(库)改造和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

07

“美丽家园”建设项目

强化自治金项目运用,分批开展“一区一品”社区花园项目。在既有多层住宅小区加装电梯可行性评估的基础上,引入专业机构支持,充分发挥居民自治,实现能装尽装、愿装尽装。

08

志愿者服务体系建设和运行项目

以“一平台、四大行”为抓手,加快街道志愿者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志愿服务组织化和智能化管理运行水平,努力提升党组织引领下的社会动员能力。

09

慈善超市建设和运行项目

以慈善超市迁址为契机,建设功能多样、充满活力、运行规范、服务全面的社区慈善事业发展的公益平台。

10

小区综合整新项目

实施微南小区示范项目,开展塘桥、南泉等小区示范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年内立项开工。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