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捣毁一驾考作弊团伙 4名违法犯罪人员获刑6个月

2021年02月22日09:09  来源:上观新闻
 

市公安交警部门日前披露了一起驾考舞弊案。去年5月11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车辆管理所四分所博园路理论考场工作人员抓获1名满分考试作弊人员,经深挖线索,抓获4名违法犯罪人员,一举捣毁其背后隐藏的组织考试作弊的犯罪团伙。

去年5月11日下午,车管所四分所驾驶理论考试博园路考场工作人员查获51岁男子何某使用器材舞弊,当场收缴舞弊器材,取消其考试成绩,并处停考一年。经嘉定公安分局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男子谭某伙同杨某、倪某及女子李某等人为谋取利益,在嘉定区博园路969号“上海市机动车驾驶人驾驶理论博园路考点”的考试中,为何某考试作弊提供帮助。犯罪嫌疑人谭某在收取组织考试作弊“好处费”2.7万元后,经犯罪嫌疑人杨某介绍,由犯罪嫌疑人李某护送何某至作弊器材安装点,再由倪某等人通过在假发中安装摄像头等装置的方式,帮助何某考试作弊。

目前,4名涉案嫌疑人已由嘉定区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嘉定区法院以组织考试作弊罪对上述4人作出判决,处拘役6个月,罚金人民币6000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