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住宿场所卫生情况总体良好 合格率为97.3%

2021年02月19日15:50  来源:上观
 
原标题:上海住宿场所卫生情况总体良好 合格率为97.3%

  2月3日起,上海全市启动住宿场所专项卫生监督检查,在假日期间督促各级各类宾馆、旅店等场所落实卫生管理措施。记者昨天获悉,目前全市已出动卫生监督员530余人次,开展监督检查261户次。检查结果显示,被检查的住宿场所卫生情况总体良好,总体合格率为97.3%。

  疫情常态化防控方面,98.9%的单位能按照要求配备口罩、体温监测设备、消毒剂等防疫物资;99.2%的单位开展工作人员健康监测;98.5%的单位落实住宿人员体温监测及登记工作。

  住宿场所日常卫生管理方面,100%的单位制定了公共场所健康危害事故应急预案(方案);98.5%的单位能定期按照要求开展空气、微小气候、水质等卫生检测工作。客房卫生方面,被检查单位均能开展通风换气工作,客房内各类棉织品均能保持整洁,客房内的杯具、卫生间内的洁具均表面光洁、无污渍。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单位,能按要求定期对过滤网、风口等开展清洗、消毒。

  检查也发现个别单位存在一些隐患:部分住宿场所在工作人员健康监测上存在遗漏和不及时现象;个别人员工作期间未佩戴或不规范佩戴口罩;未在等候区域设置“一米线”;在瞬间大客流时,存在对来店人员健康码查验不严格,有遗漏的情况等。还有个别单位未严格落实日常卫生管理制度。对此,本市卫生健康部门已采取“一对一”方式督促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处理。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