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苑一期解封啦!直击上海中风险地区清零

2021年02月19日17:00  
 

2月19日零时,浦东新区新高苑一期恢复如常。该小区正式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这也意味着,

上海中风险地区正式清零!

2月18日晚10点多,在新高苑一期现场,几个大门外,硬隔离已经拆除,仅留下警戒线。南门一侧的快递架还未转移,将保留到19日晚间。

此前,工作人员已将核酸检测证明打印完毕,有需求的居民可以到居委领取纸质报告。今天一早,居民们就能出门上班啦~

进小区需要持七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大门口,有些人正等待着小区内的亲朋好友。新高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徐丽华的丈夫马飞也在门口等待着妻子。今天,他和儿子、大侄子都来了,徐丽华的侄子特意为阿姨准备了鲜花。

“很想她,这些天,我们往往到深夜才能通上电话。”马飞说,“视频的时候,好几次看她眼皮都耷拉下来了,前段时间喉咙都哑了。但她总对我说,在里面蛮好的,不要担心。”马飞非常担心妻子,为她送来了川贝枇杷膏、泡腾片、衣物等,给她满满的支持,让她在小区安心抗疫。

“结婚20多年了,一直是丽华操持着家里的事务。”马飞说,“这次春节,亲朋好友得知情况后轮流招待我们爷俩,我们也感受到了满满的爱心。”虽然徐丽华第二天仍要继续上班,“但是能回家,和亲人在一起,就足够了。”

陈思怡正和妈妈、外婆等她的“大妈妈”张献青。小女孩一直朝大门内张望:“大妈妈啥时候出来呀?”张献青是小区的物业经理,她母亲介绍,张献青马上就要退休了,“这些天她在里面,我有些担心,但也为她感到骄傲。”

零点,小区解封啦!

警戒线解除,不少小区居民欢快地走了出来。

这次封闭管理真的很特殊,

因为,居民们在小区,

从鼠年跨到了牛年。

但是,

这个春节没有因为封闭而变得阴冷,

反而让人觉得温暖:

小区虽封,物资不断

小区封闭的第三天,小区居民就收到了第一份大礼包——1700余份“防疫五件套”里,体温计、口罩、医用手套、免洗消毒液和84消毒液给了居民满满的安心。

春节前夕,居民又收到了过年大礼包。这次,品种更为丰富:春联、福字、坚果、香瓜子、菌菇干货礼盒、金龙鱼豆浆粉、金龙鱼长粒香米、金龙鱼雪花粉、特级初榨橄榄油……“家有米面油,过年咱不愁!”居民们纷纷表示。

这份年货大礼包中,还有一份来自高东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满怀感激与温暖的信件。“寒冬自将去,春来期有时。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取得这次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大年三十当天,杨园社区等下属居委组织居民亲手包制了1500多只汤圆,有菜肉馅、松子枣泥馅、豆沙馅……这些充满爱的汤圆被送至新高苑一期内居家隔离的11户家庭及小区内独居老人、老党员、高龄老人、纯老户等家庭。

2月15日,居民们又收到了一份实在的“新年礼物”——1400余袋10斤重的大米,“送礼”的正是高东本土企业。“无论是政府的大礼包,还是企业赠送的大米,居民们都非常开心,感到‘被挂念着’。”徐丽华说。

小区虽封,关怀不少

除了源源不断的物资补给,小区居民还感受到了各界的关怀。

七院为封闭小区居民打造了一个春节“不打烊”、24小时不关门的“云医院”:各科室专家组成封闭小区医疗组,通过互联网医院、微信等平台为封闭小区居民一对一、点对点解决就医问题;针对居民的用药问题,医院线上线下联动。

隔离小区里还有一支由民警、辅警组成的抗疫先锋队。他们为小区居民提供服务、“破案”、甚至当起了“铲屎官”。

不少小区居民并没有因为隔离而产生负面情绪,反而积极报名成为了志愿者。

居民志愿者余满意和白晶晶是战疫一线的一对甜蜜“夫妻档”。2月14日,大年初三,是西方的情人节,也是余满意夫妇结婚十周年的纪念日。他们选择坚守阵地。“十周年纪念日这么度过,稍微有点遗憾,但也觉得非常有意义。”白晶晶说。

唐志峰、黄佳琦夫妇是因为走亲访友意外滞留小区的。“既然走不了,就干脆做志愿者吧!”于是夫妻两人直接到居委报名做志愿者。平日他们两人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快递柜和巡查工作,默默为小区里的安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对于这封闭的14天,

居民们也感慨万千:

18日上午,居民@卢 在社交平台上这么抒发自己的感情:

早上 阳光明媚

白玉兰静静地等待开放

广场上已撤去了桌椅 雨棚 恢复了安静

一切都在等待

等待解封的时刻

居民@周晨也表示:

让我们记住这些刻骨铭心的时光,

这些温柔坚强的人们!

众志成城,守望相助,

我们一定能取得抗疫的最后胜利!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