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春节期间电影、宅经济投诉增长

2021年02月18日18:1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8日电 (邬迪)2月18日,上海市消保委公布了2021年春节长假期间的投诉情况分析。分析指出,从2月11日至2月17日下午15时,上海市各级消保委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266件。其中,服务类投诉占比最多,达743件。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节有更多人选择就地过年。而除了逛街聚餐,影院观影也是人们在假期中休闲娱乐的不二之选。随着消费者的消费热情被释放,投诉量也随之大幅上升。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长假期间,上海市各级消保委共受理文化娱乐体育类投诉172件,其中,电影票及影院放映类投诉122件,增长较快,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包括购买的电影票无法退款或改签、误填信息联系客服无果、通过平台购买的电影票无法兑换等。

此外,一些由于就地过年而不得不取消的出游、回乡、聚会等行程,也产生了一些退订服务相关的消费纠纷。春节长假期间,上海市各级消保委共受理餐饮和住宿服务类投诉99件,主要问题集中在消费者提出取消机票、住宿、年夜饭聚餐等订单后,迟迟未能得到商家合理、明确的处置方案。

上海市消保委还指出,春节期间的网购服饰、食品及网络游戏投诉也较为集中。今年长假期间,上海市各级消保委共受理服装、鞋帽类投诉136件,食品类投诉90件,网络游戏类投诉45件。

(责编:邬迪、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