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藏不住!来这座世外桃源,邂逅你的专属“春日”【爱申活暖心春】

2021年02月18日14:22  
 

白墙黑瓦,庭院幽深,古树遮天蔽日,在川沙新镇王桥路上的一角藏着一座世外桃源!

它将传统与现代美学有机融合,向人们展示出一份独有的惊喜,这就是位于陶家宅的“道里·一尺花园”。大家快跟着小布,一起来了解它的前世今生。

“大美而不言”的陶家宅

百年的江南四合院

这里曾是清朝末代儒商陶长青的故居,始建于1908年,主体建筑占地1590平方米,是典型的海派四合院建筑。

宅院进门两侧,两棵红花檵木和广玉兰,如今被浦东新区列为古树名木加以保护,陪伴着古宅度过百年春秋。

古宅布局为轴线式四进院落,呈砖木结构,白墙黑瓦之中满满的江南韵味。

邂逅你的专属春天

遇有风过,恍若晴天雨声,池塘静若明镜,天光飞檐尽收其中,宛若观心。慢慢地,在池边小憩片刻,心就静下来了。

陶家宅有别于北方四合院的富丽堂皇,具有布局典雅、构造细腻的江南风格,景色在院落内层层展开,由屋顶、墙身、台基三部分组合而成的宅院,其造型达到了功能、结构、艺术的完美。

“一尺花园咖啡”

一店多景的咖啡美食店

这里除了咖啡,还有茶饮、甜点和餐食可以选择。店内环境自然清新,来到这里仿佛隔绝了喧闹世事,留下的只是属于自己的天地。

闺蜜们可以选择这:

花园玻璃房

在绿植环绕的阳光玻璃房子中,在满目绿色中畅饮一杯,才不负这假期里的无限生机。

情侣们可以选择这:

咖啡店室内

咖啡师们用专业、熟练的手法制作出一颗颗高标准的“千层心”,点上一杯咖啡,在这里发发呆、听听歌,用安静的一下午来与春节告别,开启新的征程。

墙上绘写着人们在此的点点滴滴,热恋期的小情侣们享受着这一温馨时刻。

家人可以选择这:

草坪前的室外

一尺花园咖啡店内是可以带宠物的哦,点上一份下午茶,大家可以坐在室外,一边喝咖啡,一边带着宠物在草坪上嬉戏玩耍。

这里除了咖啡和蛋糕,秘制烤鸡翅、战斧牛排、重芝士披萨等美食,味道也是极好的,美食加上美景,取悦胃口也取悦心情。

商务谈话可以选择这:

静谧“会客厅”

窝在室内雅座,里面错落有致地摆放着原木色家具、绿植,满目清新。大家一起聊喜欢的音乐、一起讨论新上小说的情节、一起回想儿时往事……每一刻都如此美好。

在百年宅院,感受四季变化,见证变迁,点上一杯中意的咖啡,和自己爱的人一同度过惬意舒适的午后。

道里·一尺花园(陶家宅1号店)

店铺地址:浦东新区王桥路999号,道里·一尺花园(陶家宅1号店)

电话:021-58386018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