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屏闻香!春节古镇美食不打烊,大家看过来【爱申活暖心春】

2021年02月18日10:58  
 

新场“新八样”,色香味俱全!

这次小布带您解锁“新八样”,可是不一样的方式!古镇店里尝完,好吃还可回家做!小布给您“下厨房教材”奉上,拿走不谢!

“新八样”第一样:三葱拌面

据说,店主老板是个从城里“玩”到乡下就“赖”着不走的文艺“乡创人”,话不多说,先来吃面!

小布来到店里,发现一般的食客小伙伴都是看了电视报道来打卡。

点单最多的就是——“三葱拌面+黑石酱”的王牌组合!

黑石,其实是老板之一,这面和酱都出自他的灵感和研发。葱油拌面不稀奇,好吃的葱油拌面就稀奇了!简单一份三葱面,厨房熬葱最下功夫。

所谓三葱,就是小葱、大葱、洋葱。

步骤一:三葱洗净,完全晾干,切段。

步骤二:食用油小火烧热,准备第一道熬葱。先熬洋葱和大葱,用最小火,慢慢熬,大约半小时,熬到均匀焦黄色时,翻个身就便起锅。

步骤三:熬好的洋葱大葱叶捞起,油锅分别下入葱白、葱叶。葱叶同样小火熬制半小时至焦黄,千万不能熬到发黑,否则葱油发苦。

步骤四:待三葱熬制完,葱叶捞起,葱油出锅,沸水煮面。

步骤五:一勺酱油一勺葱油,酱油同样特别熬制的,用生抽、老抽、白糖一起熬制熬半小时。趁热均匀拌匀,一碗热气腾腾的三葱拌面就做好啦!

秘制黑石鱼肉酱、红烧大排、上海焖肉、熏鱼…搭配不同浇头,低头吃一碗葱油面,抬头读句漫画诗,让你不经意间,会心一笑,哈哈。

“新八样”第二样:鸡汤豆花

在浦东寻找年味,在古镇寻找记忆,一起来干了这碗鸡汤豆花,肯定不会错!

豆子先变豆浆。豆花嫩不嫩,一百多年传承下来的古法石磨豆子最有发言权。

竹枝鸡汤豆花创始人朱姐不仅磨豆花手艺好,还会一口流利英语。她说:“机器磨出来豆浆,泡沫会多,比较粗糙,手工磨豆最细腻!每年都要磨八吨左右本地新黄豆。”

磨完豆子,朱姐叫老伴过来搭把手,进行豆浆第一道过滤。

木材生火,豆浆烧到沸腾,朱姐继续把活交给老伴。“用大火煮开,煮开一次是不够的。得把火关小,再煮开,煮两次三次以上,因为不煮开的豆浆带有点毒性。”朱姐提醒说。豆浆完全沸腾,进行第二次过滤,自然降温至80度左右。温度太高,形成豆花时会起泡,口感粗糙;温度太低也不行,豆浆不好不凝固。

最后,搅拌添加卤水。10分钟后,开锅,热气腾腾豆花嫩嫩滑滑。

朱平华把刚出炉的新鲜豆花从院子搬到摊位,这是今天卖出的第三桶豆花,餐台上,热气腾腾,路人流连忘返。舀出豆花、加鸡汤,小料黑木耳、榨菜、香菜、葱、虾皮、辣油、古镇桃胶、鸡丝、酱油、麻油,统统上去,不好吃才怪!

朱姐特别提醒:吃之前先用勺子“按摩”豆花,这样的味道是最好!

一份豆花,10元左右!朱姐说,认真做好这份豆花,价格始终保持实惠,不涨价!

“新八样”第三样:桃胶盐焗鸡

闪着琥珀色的光,半透明,眼前这一酷似艺术雕刻的物体,叫做桃胶。是桃树受伤后,为了愈合伤口而分泌的一种营养物质。

桃胶的奥秘在哪里?记者在古镇上寻找出味道最佳的一份“桃胶盐焗鸡”。锁定目标——老街菜馆。

原材料:基础调料、桃胶、料酒、粗盐、散养鸡。

店家沈阿姨告诉小布:“原料鸡有讲究,她们选的是果园桃树下的散养鸡,饲养一年不到的公鸡最好。

步骤一:盐、糖、味精、盐焗粉均匀涂抹鸡肉,倒入料酒,撒上提前泡软好的桃胶腌制片刻,用锡纸紧密包裹。

步骤二:用火盐焗。先用中火烤大概半小时,再调到小火烤一小时。

精心烹制,桃胶盐焗鸡新鲜出炉,还未打开锡纸,已是香飘四溢。高温的粗盐自带保温,上桌的鸡汁仍在沸腾,徒手撕下一块鸡腿,早已垂涎欲滴。

大家都觉得鸡肉好吃,但小布更喜欢舀出来的这一碗鸡汁桃胶,为什么叫鸡汁桃胶不叫鸡汤桃胶呢?因为如果是鸡汤,则会加水的,而它完全是通过锡纸包裹自然蒸发带出来的水分,味道就更加醇正、浓郁。

好吃还美颜养生,公鸡是温性(带热)的,桃胶是凉性的,它们互补,功效有养肺、暖胃、健脾。

新场“新八样”更多美味,等你来解锁!美食“定妆照”和地址攻略附上,过年赶紧去打卡吧!

桃胶盐焗鸡

老街菜馆(新场镇东后老街364-3号)

桃胶银耳羹

缶+文创体验空间(新场镇海泉街46号)

小笼包

东仓汤包(新场镇洪东街69号)

昂刺鱼菜饭

裕大·俚舍(新场镇新场大街210号)

三葱拌面

三言两碗(新场镇新场大街439号)

鸡汤豆花

竹枝豆鸡汤豆花(新场镇新场大街457号)

汤圆

新场第一楼茶园(可能会整修)(新场镇新场大街422号 洪福桥旁边)

海盐咖啡

新场第一楼茶园(可能会整修)(新场镇新场大街422号 洪福桥旁边)

小贴士:具体情况以现场为准。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