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躺卧在轨交8号线列车的座椅上 结果头被卡住了

2021年02月18日09:35  来源:新闻晨报
 

躺卧在轨交列车的座椅上,不仅不文明,还可能给自己带来危险。2月16日晚,一名男子躺卧在轨交8号线列车的座椅上,结果头被卡住了,动弹不得。

2月16日晚10时48分左右,杨浦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在轨交8号线列车上,一名乘客的头卡在了列车座椅与右侧金属扶手之间的空隙里。

因为列车仍在运营,而被卡乘客暂时没有危险,杨浦区国和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接报后,迅速赶到轨交8号线终点站市光路站等候列车进站。

从网友拍摄的现场视频可以看到,被卡男子看起来五六十岁,上身穿一件黑色带毛领的夹克衫,下身穿一条黑裤子,整个人完全躺在列车座椅上。

因为列车车厢的金属扶手与座椅之间刚好有个圆弧状的空隙,男子的头不偏不倚,刚好卡进空隙里,出不来了。

据该男子的女儿介绍,两人当晚去亲戚家吃饭,喝了一些酒。因为车厢里人不多,再加上酒劲上头,男子就躺在座椅上睡着了,结果列车刹车时,因为惯性作用,头就卡进了扶手与座椅之间的圆弧状空隙。

消防员差不多花了5分钟,用扳手卸掉了座椅的扶手,顺利帮助该男子脱困。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