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召开第六届全国人民大会讨论5年发展计划

2021年02月12日09: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明斯克2月11日电(记者魏忠杰李佳)为期两天的白俄罗斯第六届全国人民大会11日开幕,会议将讨论今后5年白经济社会发展规划。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报告说,目前白俄罗斯正经历国家和民族生活的关键转折期。对于目前已经产生的各类矛盾,必须找到解决办法。为此,应该提高国家管理效率、确保国家和社会的有效沟通、为个人发挥潜能创造条件并保证经济高质量增长等。

卢卡申科表示,白俄罗斯愿在平等、相互尊重和不干涉内政基础上与所有国家发展关系。白方认为与欧盟发展关系非常重要,但俄罗斯仍将是白主要战略盟友。白方主张加强经济一体化,与俄方在平等基础上加强联盟国家建设。

谈及对华合作,卢卡申科对中方向白俄罗斯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白中两国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这是两国进一步增强合作的基础,白方希望与中方扩大商业投资合作,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并扩大对华农食产品及工业产品出口。

来自白俄罗斯全国的2700名各界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白俄罗斯全国人民大会于1996年首次举行,每5年举行一次。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