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味道”集体出海 老字号企业加速走向国际市场,解海外华人乡愁

2021年02月12日09:25  来源:上观新闻
 

“目前国际航运依然十分缺柜,我们好不容易‘抢’到了集装箱,发货需要‘立刻马上’!”美加净公司国际贸易部经理胡国敏对于最新一批加急发出的牙膏的效率十分感慨。去年以来,美加净在海外复杂疫情下寻求机会,加紧“出海”,出口产品达296批次,金额近3000万美元。

“上海味道”集体漂洋过海,解海外华人乡愁。据悉,疫情是上海老字号加速实现国际国内市场“两条腿走路”的催化剂。上海鼎丰酿造在奉贤海关靠前服务下迅速完成新厂址备案,第一时间拿到了出口食品生产备案证明。截至2月11日,新厂已获检验放行的出口产品达60批次,涉及金额95万美元。62岁的大白兔奶糖,去年以来出口批次和金额同比都有30%以上增长。目前,大白兔雪糕已出口至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共16批次,涉及金额54万美元。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