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高苑一期居民收到1400多份大礼包:“食品够吃半个月,过年一点都不愁”

2021年02月10日09:06  来源:上观新闻
 

昨天上午,精心准备的春节大礼包送到新高苑一期小区门口。

“谢谢政府的关心,给我们送来这么多东西,我们家储备的食品够吃半个月了,过年一点都不愁。”昨天上午,家住浦东新区新高苑一期小区的姚鸿仙从志愿者手中接过两盒春节大礼包,连声说谢谢。这个特殊的春节,姚鸿仙和小区里其他1400多户居民都感受到一份特殊的温暖。

因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高苑一期小区从上周开始实施封闭管理。不巧的是,这一轮封闭管理的时间恰好遇到农历春节。要过年了,小区居民年货准备得怎么样?吃的喝的用的还缺吗?连日来,这些问题一直萦绕在浦东新区高东镇党员干部的心头。几番策划后,高东镇决定在年前组织一次“送礼上门”活动,一来把各界对封闭小区的关爱送到每户居民家里,同时也借此机会再每家每户排摸一遍,看看大家还有没有困难需要解决。

上午9时,一辆白色柜式货车开到新高苑一期小区南门。车停稳后,早已等候在那里的志愿者打开车门,将一盒盒红色春节大礼包搬下车。此时,小区里的志愿者也已集合完毕,两人一组,分头将这些礼包挨家挨户送给居民。

记者穿上防护服,与一组志愿者来到2号楼底楼的姚鸿仙家里。门铃响时,姚阿姨正和86岁的婆婆围着方桌拣豆苗,看到志愿者来,姚阿姨像见到老朋友一样,忙把志愿者迎进屋里。

“阿姨,马上要过年了,政府给你们准备了一些年货,这是菌菇礼盒,这是食品大礼包,还有一份春联,是我们镇里特意请书法大师写的。你们还有什么困难,需要买什么东西,尽管提出来。”

“太感谢了!你们志愿者真的很辛苦,每天都来看我们,今天又来送礼包啊,阿姨家里的东西都快吃不完了。”提着两盒大礼包,姚鸿仙笑得合不拢嘴。打开礼包,里面有花生、腰果、瓜子、开心果、大米、食用油,还有糯米粉和豆浆粉等,她把东西一一放到桌上,“整整11样吃的,太丰富了”!

“其实,阿姨家里不缺吃的,我们一个冰柜、一个冰箱都塞满了东西。”说着,姚鸿仙转身打开一个大冰柜,记者看到里面有鸡鸭鱼肉,有各种塑封的大虾、鱿鱼。“小区封闭前,我们就买好了过年的物品,这几天又在网上采购了一些。现在网购很方便,实在买不到的东西,还可以找小区志愿者帮忙,他们会帮忙下单,再把东西送到家里。”虽然吃喝不缺,但姚鸿仙说,看到志愿者送来的大礼包,还是特别感动,“这说明大家没有忘记我们,小区尽管封闭了,但大家的心和我们在一起”。

临走时,姚鸿仙特意打开春联,和婆婆两个人一人手拿一联,让志愿者拍张合照。“希望你们告诉大家,我们很好,不要为我们担心。等过了年,小区解封了,我们就能见面啦!”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