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急救中心新增10辆康复出院转运车 “962120”等待时间缩短三成

2021年02月09日10:47  来源:上观新闻
 

120救护车的急救功能广为人知,其实它们还承担着非急救任务。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自2018年开通“962120”康复出院专线,为出院时仍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接送到家的便利服务。春节临近,出院回家业务迎来高峰。为此,该中心于1月15日增加10辆“962120”康复出院转运车,运行三周以来,“962120”的等待时间缩短了近30%。

目前,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已经开启节前10天满员满负荷上线的模式,所有“962120”服务人员不轮休、不请假,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出院回家的服务需求。

如果市民有此需求,需要提前一天拨打“962120”预约,根据调度员的指导提供相关信息,确定救护车次日到达的时间段。因后续相关信息将以短信形式反馈,市民最好使用手机拨打“962120”,并在出院当天保持手机畅通,便于工作人员联系市民和确认信息。出院当天,市民应提前做好出院准备,办理出院手续。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