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湖北分公司总工程师徐小洋荣获“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建造师奖(特殊贡献奖)

2021年02月08日21:59  
 

近日,中建二局湖北分公司总工程师徐小洋荣获“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建造师奖(特殊贡献奖)”。据悉,该奖项是由国家科技部奖励办批准的科技奖励项目,是国家级科学技术类最重要的奖项之一。

在整个“两山”医院建设期间,徐小洋同志从技术难题、各项工种的协调、施工的材料、工人的生活问题都仔细安排落实,为雷神山的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中建二局在雷神山医院的施工任务是A4、A5、A7区隔离病房及A5至A9区域中间连廊施工,但是此部分区域隔墙多,结构最为复杂。平常这样的工程需要两个月的时间,但留给二局人的只有十二天。

作为湖北分公司的“技术先锋”,徐小洋带领技术攻坚团队总结经验,创新提出“五封法”等实用型技术方法。由此一来,整个病房真正实现了“密不透风”。气压计显示所有病房不低于3帕,每一间病房都实现了高质量、不返工,全部验收合格。

为了加快进度,按时交付,徐小洋决定在多作业面施工中,将机电装与主体结构施工“双线并行”,并提出“三步走合作免返工法”,确定管理职责、细化管理链条,同时确保各工种之间紧密合作,不为你先我后而争执,遇到问题即刻沟通,一切以高质高效达到节点目标为前提。

在徐小洋的技术“搭桥”下,二局援建队伍产生了惊人的默契,实现了施工质量与效率并重,向武汉百姓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继“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之后,徐小洋再次斩获又一重量级荣誉。他表示:“我会时刻牢记技术人的初心,潜心钻研技术,提高技术水平,为中建二局之蓬勃发展,为中华民族之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郭伊桐)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