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网红浴场精心策划“无间道” 上海闵行警方抓获一“浴场”盗窃团伙

2021年02月07日20:1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7日电 2021年1月12日、21日,闵行区某网红浴场接连发生两起更衣柜被盗案件。2名报警人分别被盗价值6万元劳力士手表及现金共计7万余元,涉案金额达到13万元。闵行警方迅速展开侦查,通过大量排摸工作捉获一个“专攻”浴场的盗窃团伙。

因涉及浴室等私密区域,侦查条件有限,侦查员克服取证困难,通过缜密排摸找到了侦破的关键点。

警方经过调查发现,被害人王先生的更衣箱曾于1月21日下午15时30分许被开启,而王先生表示在该时间段内并未开锁。警方随即展开调查,对15时30分前后2小时这一时段出入的顾客进行调查。最终发现2个男子曾于15时进入浴场,后两人不到1小时便一同匆匆离开。相较普通浴室,网红浴场价格较为昂贵,2人不仅同出同近,其较短的洗浴时长立刻引起了警方的关注。

与此同时,警方通过梳理案发当日前台监控,发现当日被害人王先生至前台付费换鞋时,前台服务员黄某不断打量被害人穿着,还存在刻意记录被害人手牌、更衣箱号码的动作。经向浴场方面了解,黄某在案发后即向浴场提出辞职,而本人入职才刚一个月,警方于是将黄某也列入怀疑范围。

随着调查深入,一个盗窃团伙逐渐显现。团伙成员黄某应聘浴场工作人员后成为内应,观察选择随身携带昂贵财物的顾客作为目标,在获取顾客更衣箱电子通卡后,由犯罪嫌疑人钟某进行卡片复制。在锁定黄某指示的盗窃目标后,其余6人持复制的通卡实施盗窃。犯罪嫌疑人张某、谭某正是通过这种手法于1月12日进入浴场实施盗窃。

1月22日,警方分兵多路,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张某、谭某、唐某、钟某等人。警方从作案车辆上缴获大量现金及拷贝通卡所用的作案工具。经查,犯罪团伙曾光顾沪上十几处浴场,对顾客存放的现金常常采取“抽几张”的隐蔽方式作案,使得被害人往往不易察觉。现黄某等5人因盗窃罪已被闵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岁末年初,各商场、酒店、浴场应当加强有针对性的技防、人防措施,以提升顾客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龚莎 陈春)

(责编:龚莎、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