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机场客流仅达往年春运高峰期九分之一

2021年02月07日09:14  来源:上观新闻
 

距春节只有不到一周时间,与往年春运期间日客流经常“20万+”的繁忙相比,今年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显得十分冷清。2月5日,根据浦东机场计划航班数,进出港旅客大约只有过去春运高峰期的九分之一。

尽管客流大幅减少,疫情防控举措却一道不漏。浦东机场航站区运行中心执行经理王黎明告诉记者,机场依旧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和“人物同防”“客货分离”防控要求,对所有进入航站楼人员实行 “三个100%”,即100%健康码核验、100%红外线测温、要求100%佩戴口罩。旅客如遇健康码信息或红外测温异常,现场工作人员会将旅客引导至附近医学观察点进一步检查核验,根据核验结果采取登记后放行或隔离送医。

同时,浦东机场“最严消毒”标准仍未变,旅客过检实行“一人一消毒”。134万平方米公共区域依旧保持高频预防性消毒和终末消毒,其中对旅客座椅、手推车、行李托盘等都是每两小时消毒一次。

最严防疫流程和标准不变,空港爱心举措却再度加分。浦东机场航站区现场运行值班长史志瑛介绍,近期发现每天都有10多位旅客忘带身份证,为此机场新推出微信小程序,旅客按步骤申请,就可在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中刷脸通过,无需再前往机场派出所窗口办理纸质临时身份证明;对于老人等无法出示电子健康码的旅客,机场设有专人专台,协助填写纸质健康码;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安检南区新增特殊检查室,为轮椅旅客、残疾人士等提供独立私密的安检空间。

关于外界关心的“空港出行旅客会否接触到中高风险地区航班”问题,经记者现场核实,机场对中高风险地区航班和低风险地区航班进行分区域集中停放,不同类型航班不存在交叉停放可能,国内航班旅客在其动线流程中也不可能接触到国际航班和货运区域。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