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精准务实有效补短板强优势

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发展全过程各领域

李强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 要求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能力水平

2021年02月06日08:13  来源:上观新闻
 

■会议指出,把握超大城市发展的特点和规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注重共同富裕、全面深化改革、坚持系统观念、站在政治高度等方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要求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理论武装上水平、干部队伍提素质、人才工作开新局、组织体系建设一贯到底

■会议审议通过《法治上海建设规划(2021—2025年)》《上海法治社会建设规划(2021—2025年)》;会议审议通过《上海市贯彻落实国家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办法和指标体系实施方案》

市委常委会昨天下午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法治上海建设规划(2021—2025年)》《上海法治社会建设规划(2021—2025年)》。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把握超大城市发展的特点和规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注重共同富裕、全面深化改革、坚持系统观念、站在政治高度等方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水平,以更加科学精准、务实有效的举措补短板、强优势,育先机、开新局。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市组织工作和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理论武装上水平、干部队伍提素质、人才工作开新局、组织体系建设一贯到底。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更好发挥好老同志的正能量作用。持续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对标对表中央规划要求,充分发挥法治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确保全面依法治市贯穿改革发展、城市治理各方面。抓紧细化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抓好协调督办,有力有序推进法治上海建设,努力使法治成为上海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会议审议通过《上海市贯彻落实国家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办法和指标体系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谈燕)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