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调研上海自贸试验区

进一步深化制度创新、改革集成

2021年02月04日09:39  来源:新闻晨报
 

市委书记李强昨天下午在上海自贸试验区调研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为引领,进一步深化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改革集成,不断增创国际开放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为上海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发挥更大作用,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为更好对接“一带一路”建设,承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上海自贸试验区国别(地区)中心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优势,努力打造综合性投资贸易文化交流平台,已入驻智利、中东欧等10馆14个国家(地区)中心。李强来到中心,听取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设想,就提高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显示度和集中度、更好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李强说,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自贸试验区建设要在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核心功能、提升服务能级,以优质产品为切入点,不断深化贸易、技术、文化等各方面互联互通,打造企业引进来、走出去和投资、贸易、文化往来的综合性开放合作大平台。要充分发挥进博会常年展示交易平台作用,畅通海外优质产品的物流及服务,更好服务长三角、服务全国、辐射亚太。

市领导先后走进智利中心、中东欧16国商品中心察看相关国家特色商品展销,与有关负责人互动交流,询问自贸试验区贸易便利化政策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政策落实覆盖情况,听取企业和机构的想法建议。李强说,欢迎各国企业把握机遇、用好平台,把更多的先进技术、优质产品、特色服务引入中国市场,进一步拓展贸易投资的深度和广度。我们将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让各国企业在沪实现更好更大发展。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