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沪过年年货不愁 各大商超多措并举保供稳价

2021年02月03日13:55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在沪过年年货不愁 各大商超多措并举保供稳价

  市民在超市采购年货 /农工商供图

  还有9天就要过年了。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今年上海春节期间的民生产品的稳定供应显得尤其重要。

  记者获悉,沪上多家商超已纷纷制定了详细的保供稳价计划,无论是节前囤货还是节日期间采购,蔬菜禽肉蛋奶等民生食品都是重点保障对象。

  [联华]

  今年春节期间,联华超市全力保障蔬菜、水果、肉禽、鸡蛋等食品的充足供应,且针对绿叶菜有特别的优惠。

  今冬前半段多次寒潮来袭,不少露天的绿叶菜被冻坏,导致部分大棚内的蔬菜出现涨价,比如市面上一些青菜已涨至5-7元/斤。

  现在,联华超市销售的青菜、塔菜、杭白菜、生菜等7个绿叶菜品种都是2.98元/斤,相当于市场价格的对折,且春节期间充足供应不限量。

  [盒马]

  为了迎接春节的到来,盒马每日供应的蔬菜、猪肉、牛肉、鸡蛋,从崇明、江苏、浙江等区域的直采基地提高了20%-30%的备货量。

  为了让消费者快速地体验线上配送服务,盒马在今年春节期间对比去年增加了1.5倍的人力。

  此外,盒马今年推出了“春节年菜”的预订,比如上海老饭店年夜饭礼盒、阖家欢年夜菜礼盒、佛跳墙礼盒、盆菜系列等,让用户在家就可以轻松地吃一顿丰盛的大厨年夜饭。

  [农工商]

  农工商超市专门成立保供稳价工作领导小组,实行7×24小时双人值班制度,确保发生特殊情况及时响应,同时制定2021年春节期间保供稳价计划。

  依托光明食品集团旗下良友集团及农工商超市自有基地,确保春节期间粮油商品3000吨左右周转库存,基本满足14天左右周转量;依托光明食品集团关联企业蔬菜集团及农工商超市自有基地,确保春节期间蔬菜、水果商品2300吨周转库存,基本满足14天左右周转量;依托光明食品集团关联企业上海农场、爱森肉食等生产基地,确保春节期间肉类商品800吨周转库存,基本满足14天左右周转量。

  [家乐福]

  为了保障供应、稳定物价,家乐福预测春节期间的用户量及各节庆重点品种的需求量,结合7日日均销量、14日日均销量以及去年同期销量,并以此作为商品备货计划及下单的主要依据。同时,针对部分容易缺货的商品进行囤货、备货,总体需求计划增加30%左右,确保供应量。

  此外,已自建生产工厂,提供日日鲜猪肉、日日鲜面食等民生商品,质量优质且能保证稳定货源,确保节日期间猪肉产品平价、稳定供应,保证多款优质平价面食商品的供货;已有分布完善的分拨城市分选中心和高效的物流配送设施,会用更大、更高频的仓储和分拨能力来满足前置仓的中转需求,减少缺货、断货的现象发生,保障产品供应。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