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博物馆牛年生肖文物展即将揭幕,绘画馆也“上新”了

2021年02月02日14:34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上海博物馆牛年生肖文物展即将揭幕,绘画馆也“上新”了

2021年时逢中国农历辛丑牛年。2月2日起,上海博物馆将首次聚焦东亚汉文化圈下的生肖习俗,与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共同联手推出本年度第一个新展览,“卓荦(luò)迎新——中韩牛年生肖文物交流展”。

上海博物馆供图(下同)

同去年的生肖展一样,本次展览除在大厅展示的四件中韩文物,部分展厅还将特别展出不同类别的牛年文物。

崔子忠的《白描佛像图卷》

此外记者还从上海博物馆获悉,每半年更换一次展品的上博历代绘画馆也在春节前“上新”了。新增书画精品9件,包括明代陈洪绶的《春风蛱蝶图卷》、明代崔子忠的《白描佛像图卷》、清代龚贤的《山光水影图卷》等典藏精品。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